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活动>>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抗体药物实验室第一届“抗体杯”师生联赛-----国家安全教育

2023年04月15日         作者:         访问:[]


抗体药物实验室第一届“抗体杯”师生联赛-----国家安全教育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13日上午,抗体药物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第一届“抗体杯”师生竞答活动。抗体药物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耀辉主持。

活动开始,王耀辉书记表示,抗体药物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已建立结对关系,将通过联谊活动、共同学习等方式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王耀辉书记首先对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了介绍,他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普遍的愿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确立每年的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他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  

紧接着,抗体药物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随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联合组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知识竞答。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答题,使活动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更是把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牢记于心。

最后,抗体药物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耀辉、实验室主任李霞、实验室副主任张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慧娟分别向获奖的参赛队表示祝贺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结对双方的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理念的充分体现,增强了宣传效果,提高了大家应对风险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