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活动>>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抗体药物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28日         作者:         访问:[]

1124日,抗体药物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下集体学习形式,由支部书记王慧娟同志主持,宣传委员陈莹同志策划实施,抗体药物研究生党支部19名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首次国内考察便选择了延安和安阳,他强调“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不仅代表着一方百姓艰苦奋斗、 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见证了十年建设过程的艰辛和悲壮。

伟大事业铸就伟大精神,20世纪60年代,在科技水平落后,机械设备短缺,资金粮食不足的情况下,林县县委班子和党员迎难而上,逢山开道遇水搭桥,这一过程实实在在体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的创造性力量。这不仅体现了党密切联系群众,更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活动的第一阶段,大家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视频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红旗渠精神至今依然给我们带来强烈的震撼和启迪。视频中强调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十六字红旗渠精神内涵让与会党员深深感动,积极表达自己感想。曹威同志表示,幸福生活要靠劳动创造,我们不仅要学习红旗渠精神,更要用红旗渠精神指导实际行动,在科研中,不忘初心,努力钻研。其他同志均表示我们应该发扬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为医学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抗体药物研究生辅导员、抗体药物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明丽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弘扬红旗渠的艰苦奋斗精神,党员更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先进性,引导大家克服困难共度时艰。王慧娟同志最后总结说到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记忆,要深刻理解红旗渠十六字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动力,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让支部党员深刻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