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活动>>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抗体药物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访问:[]

1029日,抗体药物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抗体药物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耀辉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王耀辉首先介绍了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尤其是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大会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求大家在工作之余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自学。然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红旗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纪录片《红旗渠》。

疫情突发,实验室有大量实验动物和细胞需要每天观察、处理;有很多前期正在开展的关键实验无法中断;还有教师、同学的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实验室安全及设备运行等诸多工作。支部委员魏寅祥及党员张海龙、曹明亚、魏欣、史君宇主动要求留守实验室,与另外几位老师一起承担上述繁重工作。另外,支部党员赵燕群、李启明、赵灿灿,入党积极分子袁凤玲均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教师志愿服务队,赵燕群同志作为志愿者已经报到并投入一线工作。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邀请留守学校坚持工作的党员同志介绍近期工作情况。

虽然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但大家言语中流露出来的都是谦虚、坚定和自信。张海龙同志说:“请大家放心,留守的同志一定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不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魏欣同志表示,能在疫情期间为集体出一份力是党员的责任,坚信疫情会很快结束。曹明亚、史君宇同志均表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实验室创始人马远方教授作为老党员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也照顾好自己。王耀辉鼓励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和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尤其是青年教师深刻意识到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坚定了大家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