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3年学术沙龙第四讲—魏欣

2023年04月24日         作者:         访问:[]

2023422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学术沙龙继续进行,本次会议由魏欣博士为大家分享:抗体药物在抗病毒感染性疾病中广泛的应用前景。

抗体药物具有阻断病毒入侵、激活免疫系统等作用,在预防病毒感染、临床诊断治疗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对疫苗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抗体药物在抗病毒感染性疾病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着COVID-19的爆发和流行,针对SARS-CoV-2的中和抗体研发日益火热,目前已有多种抗体药物获得紧急使用授权(EUA),这不仅有助于应对COVID-19,相关研发过程的经验积累也有助于其它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去年发表在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的综述文章Antibodies to combat viral infections: development strategies and progress,总结了抗病毒感染抗体的发现和抗体工程方面的研究现状,分别介绍了对抗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埃博拉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流感病毒感染的相关抗体药物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抗体药物抗病毒抗感染等性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