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2年学术沙龙第二十四讲—张海龙

2022年12月06日         作者:         访问:[]

122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由张海龙博士主讲。应疫情防控要求,学术沙龙在线上进行。张博士分享了内皮LPA-LPA2信号通路在心肌梗死中的作用。

心肌梗死是指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内发生血管血流的完全中断,导致心肌细胞的大面积缺血坏死而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有研究发现心肌梗死后,人外周血中溶血磷脂酸(LPA)增加,LPA对心肌梗死有保护作用各种细胞类型的存活和增殖。然而,LPA及其受体在心肌梗死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2022年8月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团队在《CIRCULATION RESEARCH》(IF=23.213)杂志上发表了题为《LPA2 Contributes to Vascular Endothelium Homeostasis and Cardiac Remodeling After Myocardial Infarction》的长篇研究论文,揭示了内皮LPA-LPA2信号通路促进血管生成并维持血管稳态,这对于恢复缺血损伤中的血流和修复组织功能至关重要。该研究为心脏免受缺血性损伤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研究心肌梗死后的相关并发症和有利细胞变化,能充分了解心肌梗死的流程和原因并能根据细胞变化研究出有效的治疗手段。与会师生对心肌梗死后的细胞变化以及内皮LPA-LPA2信号通路在心肌梗死中的作用产生了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