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2年学术沙龙第二十三讲—崔秀坤

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访问:[]

1112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由崔秀坤老师主讲。应疫情防控要求,学术沙龙在线上进行。崔秀坤老师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大动物模型在干眼药物研发中的应用

目前国际主流的干眼治疗药物有玻璃酸钠、聚乙烯醇滴眼液等人工泪液、能增加泪液分泌的地夸磷索钠以及具有抗炎作用的非甾体抗炎药、糖皮质激素等。国内研发的干眼药物有兴齐眼药于202012月获批的环孢素滴眼液II、恒瑞医药于20225月获批的瑞把派特滴眼液等。

干眼症相关药物研发火热,目前其药物开发以小动物模型为主,大动物模型较少,但小动物在眼表解剖、生理特征等方面与人差异较大,不能准确反映人体情况崔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干眼症的研究背景及其发病机制、干眼症的研究现状和治疗方法,随后着重介绍了大动物模型的类型及其在干眼药物研发中的应用。

与会老师和学生们对崔老师此次的分享反响非常热烈,引发了大家对于抗体药物开发过程中动物模型选择的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