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2年学术沙龙第二十二讲—王佳佳

2022年11月07日         作者:         访问:[]

115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由王佳佳博士主讲。应疫情防控要求,学术沙龙在线上进行。王佳佳博士大家分享“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简介——生物正交反应在基础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

王博士首先系统介绍点击化学生物正交反应的发展历程、结构特点和作用原理;其次着重介绍了生物正交反应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如诺贝尔奖得主Carolyn R. Bertozzi教授开发的溶酶体靶向嵌合体技术LYTACs特点及其在临床应用的转化。

Carolyn R. Bertozzi是美国化学生物领域的先驱和顶尖科学家。她发明了生物正交反应,能够在活体细胞中不受干扰地发生化学耦合反应。其开创性工作促进了癌症、炎症、细菌感染等疾病相关药物的研发进程。Carolyn R. Bertozzi 2015年创立了一家名为 Palleon Pharmaceuticals 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开发糖介导的免疫调节治疗癌症和炎症性疾病,例如将唾液酸酶与 PD-L1 HER2 抗体形成融合蛋白,实现双管齐下的抗癌效果。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约1.5亿美元融资,其中靶向肿瘤细胞和免疫细胞上的免疫抑制性唾液聚糖的双功能唾液酸酶融合蛋白药物 E-602 已处于1/2期临床研究阶段。

生物正交反应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与人人员针对其作用原理和临床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