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空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2022年09月25日         作者:         访问:[]

924日上午,为庆祝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抗体药物实验室联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邀请空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进行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抗体药物实验室创始人马远方教授主持,抗体药物实验室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师生参会。

杨安钢教授的报告题目是《Unleashing the power of NK cells in immunology: implication from KIR》。杨教授详细介绍了杀伤细胞免疫球蛋白样受体(Killer Cell Immunoglobulin like ReceptorKIR)家族成员KIR2DL4及其配体人白细胞抗原(Human Leukocyte AntigenHLA)-G的特点及其在NK细胞活化和肿瘤免疫逃逸中的作用。杨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围绕乳腺癌曲妥珠单抗耐药的免疫微环境机制研究成果,并证明了联合靶向HLA-GPD-L1/PD-1治疗曲妥珠单抗耐药乳腺癌患者的可行性,这对乳腺癌的精确诊断、预后评估和逆转耐药具有重要意义。

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使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师生针对杨教授的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安钢教授简介

      杨安钢教授,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全军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NatureNat Biotechnol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Nat CommunSCI期刊发表文章2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2016年获第六届“中国免疫学会杰出学者奖”,2021年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