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瞿涤、谢幼华、蔡启良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2019年11月20日         作者:王耀辉         访问:[]

1112日上午,病原生物学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瞿涤、谢幼华、蔡启良教授在基础医学院6楼录播室进行学术报告。

瞿教授从细菌生物膜的定义、临床意义、形成机制及抗生物膜靶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前沿进展。

谢教授系统讲述了乙肝病毒复制机理、致病机制及临床难以根除的原因;另外,结合自己长期以来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针对不同靶点的抗病毒策略。

蔡教授以KSHV为研究对象,从病毒与微环境双靶向干预的全新视角,阐述了病毒性肿瘤治疗新策略及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说明: C:\Users\123\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16094654.jpg

讲座之前,瞿老师一行参观了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进行生物安全及学术方面的指导。

三位教授是应马远方教授的邀请前来讲学。讲座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