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静华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2019年11月20日         作者:李启明         访问:[]

1115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静华教授到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讲学。本次学术报告在抗体药物实验室3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由马远方教授主持。

杨教授首先生动的讲述了生物从无机分子时代,通过一步步分子进化机制迈入核酸、蛋白、单细胞以及多细胞生物时代,最终构成了当前的生物多样性。

接下来,杨教授介绍了广谱抗病毒理论相关的研究进展、质谱技术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中的应用,阐述了非编码氨基酸对生命进化的启示等,让与会者深受启发。最后,杨静华教授介绍了其实验室最新研究进展,即构建相关疾病氨基酸多样性的大生物信息数据库平台,以期找到更多的蛋白修饰相关的靶点。

杨静华教授报告过程中,抗体药物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杨教授一一细心解答,使参会的老师同学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