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9月18日         作者:王耀辉         访问:[]

2019年9月1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教授受邀到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座谈。座谈由马远方教授主持。

   

李建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以慢阻肺、社区获得性肺炎、肺纤维化及相关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筛选为出发点,重点介绍了中药单体、复方制剂等在慢阻肺、老年肺炎及肺纤维化等疾病中的应用研究,并在中医药研发、诊疗技术体系建立及中药开发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实验室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积极参与讨论互动。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中药单体在临床药物开发中的应用前景,希望深入探讨合作方向。交流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

李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中医学科评议组成员,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首届中华医学会杰出呼吸学术贡献奖获得者、中原学者。国家中医临床基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带头人。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7项,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批件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SCI收录42篇,主编多部专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