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姜引正博士来实验室讲学

2019年10月27日         作者:王耀辉         访问:[]

1025日上午,美国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姜引正博士受邀到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讲学。实验室部分教师、研究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于吉峰主任等参加交流。讲座由马远方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123\Desktop\姜引正讲座20191025\IMG_4701.JPG

姜博士以《肿瘤免疫治疗的新进展和新挑战》为题,依据全球癌症大数据统计结果,详细介绍了各种癌症发病率、死亡率情况,对比了中国人群和美国人群癌症的分布、治疗现状等,并对深层次原因进行了分析解读。继而,姜博士以PD-1抗体及CTLA-4抗体为例,结合自身在美行医经历,阐述了免疫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原理和强大作用,同时指出当前方法对大多数人效果不佳、存在较大副作用等挑战。最后,姜博士鼓励大家利用自身所学,努力解决临床实际问题,造福社会。

姜引正简历:

现任Providence Regional Cancer Partnership, Washington, USA肿瘤内科和血液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华盛顿大学临床医学博士生指导老师,西雅图, 华盛顿州, USA;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肿瘤专家 ,主任医师。

工作经历

1993-1997 美国医学科学院 NIH)干细胞移植免疫学研究员。

1997-2000 耶鲁大学附属桥港医院内科学临床住院医师。

2000-2002:华盛顿大学临床肿瘤医学专科医师,西雅图。

2002 -2019 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肿瘤专家。肿瘤病和血液病 主任医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