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艳锋教授来我室访问讲学

2018年09月25日         作者:李慧         访问:[]

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艳锋教授来我室访问讲学

2018712日,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艳锋教授应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在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多肽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实验室主任马远方教授主持,广大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高艳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围绕PD-1拮抗手性肽的设计与筛选、抗原肽与HLA亲和力活性预测模型建立与优化、基于Glec9修饰的肿瘤抗原肽改造及基于纳米颗粒技术的抗原肽修饰等主题,系统地介绍了小分子多肽的筛选及其在肿瘤免疫中的应用,扩展了广大生在该领域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高艳锋教授和与会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讨论,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在基金申请及学术成果凝练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引起了师生热烈的反响。报告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高艳锋,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蛋白质与肽类药物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肿瘤免疫与药物化学交叉领域研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担任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Protein & Peptide Letters等杂志编委和近20SCI杂志的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先后获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获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中国国际多肽会“Young Peptide Scientist Award”,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