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高楠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9月25日         作者:李慧         访问:[]

2018717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高楠教授应我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在该院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underlying delayed epithelial wound healing and sensory neuropathy in the diabetic cornea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黄河学者胡延忠教授主持。五十余位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高楠教授主要阐述了在角膜中树突细胞(DC)是上皮细胞中存在的唯一免疫细胞。DC和感觉神经共同定位在角膜的基底神经丛内,由于树突细胞浸润减少导致的CNTF减少是造成受伤的糖尿病角膜感觉神经再生受损的部分原因。 TGFβ3在增强糖尿病患者角膜伤口的再上皮化方面具有治疗潜力

高楠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逻辑性强,情感饱满,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高楠,医学博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角膜上皮干细胞和伤口愈合及糖尿病角膜中神经营养性角膜病变的发病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以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承担角膜感染和先天免疫项目2项。在JCI和糖尿病等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文章30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