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任欢教授来我室访问讲学

2018年05月16日         作者:张海龙         访问:[]

 

 

 

201851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教研室主任任欢教授访问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在三楼会议室做了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题目为-癌通路交互作用与肿瘤恶性进展及靶向治疗。会议由马远方教授主持,本实验室及校内多位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任欢教授以炎症性肠病(IBD)和结直肠癌(CRC)发生发展的关系为研究切入点,借助蛋白组学筛选出IBDCRC患者中的差异蛋白,并从中鉴定出关键分子GFI1。之后通过一系列的体内外实验,首次证明了GFI1作为癌转移相关转录因子及其在CRC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并详细阐述了其作用机制。最后,任教授探讨了如何靶向GFI1对肿瘤进行治疗。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炎症与肿瘤的关系及GFI1分子的作用,受益匪浅。

在此过程中,多位老师及学生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报告结束后,在马远方教授的带领下,任欢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在肯定实验室发展的同时,就下一步合作充满了期待。

任欢教授:女,神经学博士。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博导。中国免疫学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黑龙江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免疫学)带头人,黑龙江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中心评审专家、荷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际免疫学杂志》第七届、第八届副总编辑,Neuro-oncology, Plos one, Cancer Letters, BMC cancer审稿专家;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哈尔滨市自然科学学术界新时期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任欢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计划1项以及省市级项目十余项。此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3篇,并参与十余篇SCI论文的发表,最高影响因子9.2。主编2套、参编14套教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