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抗体药物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王耀辉         访问:[]

128日,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在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和基础医学院院长张骁的陪同下出席会议。

孙校长首先致辞,对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大家针对实验室发展中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李霞汇报了2020年度实验室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产出、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上一次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会议后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引进与培养、团队建设和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进展;也梳理了实验室在发展目标、研究(研发)方向和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困惑与思考。

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沈倍奋院士、阎锡蕴院士、于益芝教授、杨光研究员、王云龙教授、郭永军教授、马远方教授、胡延忠教授等相继发言,对实验室获得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高质量论文发表和心梗药物研发成果转化表示祝贺,同时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技术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及青年教师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李声威处长、胡彬彬院长和张骁院长分别从平台定位与建设、研究(研发)方向、实验室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孙君健在总结时指出,抗体药物实验室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是个人价值的充分体现。孙校长要求实验室领导班子和师生认真思考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与企业、与医院的深度合作进行顶层设计、长远谋划。

最后,孙校长为实验室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颁发表彰证书,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