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太行学者新乡医学院梁银明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8月29日         作者:王志增         访问:[]

8月23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太行学者梁银明教授在基础医学院三楼会议室,以T细胞活化为中心,为医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genetic factors contributing to T cell development and activation”的精彩报告。

梁银明主要从事T细胞活化相关基础研究,研究发现在T细胞活化过程中T细胞受体下游通路LAT关键分子敲除后,T细胞仍能正常分化增值,这一发现与传统认为的T细胞受体在T细胞活化过程中不可或缺冲突,因此该工作意义重大。另外梁银明教授介绍了他在新乡医学院建立的免疫调控基因实验室,并表示愿意为相互发展开展合作。基础医学院师生对其研究技术及其建立的小鼠品系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

梁银明,2014年获得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Nat Immunol一篇,主要从事T淋巴细胞活化相关的基础研究,目前主持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新乡医学院人才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各一项。目前,已经搭建新乡医学院-法国Immunophenomics中心(CIPHE)合作平台,成立新乡医学院免疫调控基因实验室,通过化学诱变及新一代基因打靶技术,为构建我国第一个的免疫专业化模式动物资源库提供基础。而今已经有22个基因敲除小鼠品系,用于免疫基础与应用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