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专利代理人兰州大学李洋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08月29日         作者:王志增         访问:[]

8月20号上午,国家专利代理人兰州大学李洋在基础医学院三楼会议室,以生物制药专利为中心,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生物制药专利撰写与实例”的精彩学术报告。

李洋老师从事专利工作十余年,以自身经历为引导引出专利合理撰写的必要性与技巧性,并以切身体会总结了书写专利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然后李洋通过数个专利实例使医学院师生对专利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李洋结合自身经验,从专利审查员的视角给师生讲述专利如何撰写才能有最终授权。

李洋,博士,兰州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国家专利代理人,全国第一批知识产权高水平师资人才,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主要从事生物制药、食品学、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在应用微生物学、生物制药中试放大、专利运营、专利信息分析、生物—医药领域知识产权战略的构建、各域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转移、相关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相关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目前主持省级课题3项,参与各级课题9项,作为标准主要编制人协助企业申报食品企业标准1项,作为发明人参与专利申请2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