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周年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02日         作者:崔秀坤         访问:[]

    近日,适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一周年之际,实验室于20171031日在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计划安排。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马远方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华兰生物及河南生物工程中心实验室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华兰生物安文琪副总经理从集团发展简介、抗体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建设及未来计划三个方面对华兰生物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目前华兰生物拥有一期临床实验阶段药物4个,具有完善和较大规模的抗体药物产业化生产线多条。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抗体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其次,河南生物工程中心从实验室场地、设备、团队及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对其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目前该中心打造了完备的抗体制备和检测平台,及完成了抗体诊断药物车间验证,拥有优质单抗细胞株约40株,获得医疗诊断试剂批件9项。

 随后,河南大学胡延忠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人员引进、实验室建设、成果奖励及主要抗体研发课题的情况。一年来,引进博士10余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目前主要研发的原创药物迪尔辛已完成猪、猴等大动物药效试验,该药物可显著减少急性心梗梗死面积,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另外,实验室研发的抗龋灵抗体对口腔中的变异链球菌生长也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最后,马远方主任做了总结,对一年来大家的努力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在实验室各成员的努力下,实验室做到产、学、研有机结合,优势互补,迅猛发展,努力迎接一年后的实验室验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