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双聘院士阎锡蕴教授来实验室指导科研工作

2017年07月16日         作者:娄强         访问:[]

13FDC

29DD9

2017年7月7日上午,河南大学双聘院士、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阎锡蕴院士来实验室指导科研工作。交流指导会在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国家抗体药物工程实验室主任马远方教授介绍了本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平台建设情况,王耀辉博士重点介绍了抗体药物-迪尔辛的研发进展及机制研究方面的困惑与问题。阎院士对迪尔辛的研究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整体研发思路及机制探讨等给予详细指导。

阎院士团队的学术骨干范克龙博士介绍了纳米酶的发现和应用进展,对纳米酶药物的开发应用提出具体的建议。大家通过讨论确定了纳米酶药物合作的切入点和具体的实验方案。此次阎院士学术指导拓宽了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加强了双方合作与交流,为实验室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