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3年学术沙龙第二十六讲—吕梦蝶

2024年01月02日         作者:         访问:[]

128日,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实验室开展2023年第二十六讲学术沙龙,由吕梦蝶博士主讲,主题为巨噬细胞新亚群的发现及功能研究

内容

巨噬细胞除免疫调控作用外,在发育、器官发生、体内平衡和疾病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小鼠中已证实了巨噬细胞是由胚胎期卵黄囊的红系-髓系祖细胞逐渐分化而来。然而,目前仍缺乏对人类巨噬细胞的多样性、功能、个体发生和产前发育成熟动力学的深入和全面的探讨。本文作者通过对胚胎发育不同时期的巨噬细胞进行单细胞转录组测序并分析,鉴定出巨噬细胞的一类新亚群——促血管生成巨噬细胞。吕梦蝶博士通过对20239月刊登在Cell期刊的一项研究进行解读,为大家详细阐述该类巨噬细胞亚群的发现过程及功能研究。

主讲人介绍

吕梦蝶,博士,硕导,主要研究领域为巨噬细胞在天然免疫中的作用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