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3年学术沙龙第二十一讲--王耀辉

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访问:[]


114日,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实验室开展2023年第二十一学术沙龙,由王耀辉博士主讲,主题为心肌纤维化机制及靶向成纤维细胞的治疗策略

内容

心脏纤维化可由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肌病等多种疾病状态诱发,缺乏有效治疗策略。对心肌纤维化机制探讨和治疗策略、治疗药物的研发探是心血管研究领域的关键问题之一。王耀辉博士介绍了当前对心肌损伤后心脏成纤维细胞亚群的最新认识及其在心脏纤维化过程中的演化过程、作用机制。同时,介绍了利用CAR-T技术靶向FAP在动物心肌纤维化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及其他可能作为干预靶点的关键分子。


主讲人介绍

王耀辉博士,教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创新性抗体药物研发心梗后心肌损伤机制及心脏保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河南省优秀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