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3年学术沙龙第六讲—王佩玲

2023年05月13日         作者:         访问:[]

2023513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如期进行。本次会议由王佩玲博士主讲,为大家分享IL-1家族抗体药物研发现状及在炎性疾病中的应用。

IL-1家族细胞因子是先天免疫系统和适应性免疫系统中的关键信号分子,介导多种刺激引起的炎症反应。IL-1家族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银屑病,关节炎等,在心血管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死、中风,在过敏性反应如特应性皮炎、过敏性哮喘、鼻炎等,在系统退行性病变如阿尔兹海默、多发性硬化、视网膜退行性变,在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诸多疾病中发挥作用,是慢性病的公认靶点。王博士在分享中介绍到,目前以IL-1家族成员为靶点的药物,主要适应症集中在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但各大药企正逐步扩大其适应症,涵盖了心血管疾病、肿瘤领域、糖尿病以及皮肤炎症疾病,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提示针对IL-1家族成员的药物在多种组织的炎症相关疾病中具有巨大的潜力。

IL-1作为众多炎性疾病的公认靶点,拥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