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巩长旸研究员应邀做在线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20日         作者:         访问:[]

916日,巩长旸研究员应邀在线做了题为“CRISPR/Cas基因编辑递送系统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主持。

报告会上,巩老师首先介绍了CRISPR/Cas基因编辑递送系统的研究背景,然后系统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受天然病毒高感染效率及其“亮-核”结构的启发,巩老师团队利用静电作用,设计并构建了高效、低毒的新型自组装人工病毒RRPHC靶向基因导入系统。接下来巩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从实验结果中得到的一些启发与思考,探索了CRISPR系统体内应用与免疫治疗、PDT治疗等联合治疗策略。最后,巩老师介绍了团队的重点研究方向及其所在的平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结束后,王耀辉博士、张海龙博士等与巩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巩长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魏于全院士。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2014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自组装基因、疫苗和药物递送系统、纳米生物技术和肿瘤治疗。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科技部863重点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以通讯和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Sci, Adv Drug Deliver Rev, ACS Nano, Biomaterials, Chem Eng J等国际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