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合生基因刘乙齐博士应邀做在线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16日         作者:         访问:[]

915日,合生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刘乙齐博士应邀在线做了题为“mRNA结构和序列设计的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主持。

报告会上,刘博士分别从mRNA药物的优势、应用、结构特征、序列设计及优化等方面一一展开。首先介绍了mRNA药物的广泛应用,如它可以做成疫苗,用于新冠病毒、结核病的预防。接下来重点介绍了mRNA药物的序列设计原则和辅助设计工具,mRNA序列设计会影响mRNA分子的免疫原性、翻译效率、稳定性、体外转录的产量和制备工艺等。最后,刘博士介绍了mRNA的工艺开发和质控。

刘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将复杂的mRNA药物设计过程讲的十分透彻,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刘乙齐,免疫学博士。2009年到2015年在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实验室暨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2015年加入合生基因。现任新药研发总监,负责公司药物产品管线研发。就职合生基因后,参与、领导公司新药研发工作。全面参与溶瘤病毒设计、改造、验证、药效、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等方面研究。主持研发靶向肝癌首款腺病毒溶瘤病毒药物SynOV1.1药物在美国进入PhaseI临床阶段,中国即将进入I期临床试验。研发mRNA药物,领导团队进行mRNA设计、制备工艺与质量控制开发。申请专利《可编程的溶瘤病毒疫苗系统及其应用》、《筛选候选插入片段的方法和系统》和《确定待测核酸样本变异率的方法和系统》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