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智享生物诸葛鑫博士应邀做在线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04日         作者:         访问:[]

94日,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诸葛鑫博士应邀在线做了题为“生物制药现状和前景”的报告。报告由王耀辉主持。

诸葛博士从新冠肺炎、白血病治疗和抗癌神药PD-1抗体研发等实际案例入手,介绍了重大、重要疾病当前临床治疗的现状,生物制药的春天和国内外生物药研发现状对比,最后对大分子生物药的研发流程进行概述,在此过程中给高校科研实验室应用研究策略及对生物医药感兴趣的研究生提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诸葛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将复杂的生物药研发过程讲的十分透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抗体药物实验室马远方教授、张海龙博士、生科院孙杨博士等与诸葛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诸葛鑫,博士,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董事、工艺开发总监,负责新型工艺技术研发、生物药项目开发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于江南大学发酵工程专业,具有多年原核/真核细胞基因工程、代谢调控以及培养工艺开发研究背景。在国外知名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超30,参与申请专利40余项,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相城区“五四青年”等荣誉。工作期间带领团队负责过50余种生物药(涵盖多种肿瘤、自身免疫、糖尿病、眼底病、新冠肺炎等领域)的药学研发工作,其中有8款生物药已经获批进入临床实验,4款生物药已经获批上市并进入医保目录(其中1款评定为国家I类新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