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1年学术沙龙第十四讲—柯存存

2021年07月12日         作者:         访问:[]

710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由柯存存博士主讲。柯博士详细介绍了新型抗体-抗生素偶联物治疗胞内细菌感染的研究、研发进展。

在选择压力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细菌进化出了躲避到细胞内部的能力,这可能是细菌慢性感染、反复感染以及耐药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如果能找到一种能够清除胞内细菌的方法或许会提高细菌感染治疗的成功率。

柯博士从抗生素的杀菌和耐药机制、抗体-抗生素偶联物设计与检测模型、抗体-抗生素偶联物治疗细胞内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等方面进行介绍,主要提出了一种思路:用一段能被胞内蛋白酶切割的linker将抗生素与细菌的特异性抗体连到一起,再将这种结合物与细菌孵育,复合物进入细胞后在蛋白酶作用下分解,释放抗生素,从而高效杀灭细菌。

柯博士的文献分享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对于新型抗体药物研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