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抗体药物实验室2021年学术沙龙第十三讲—王佳佳

2021年07月06日         作者:         访问:[]

73日,抗体药物实验室周末学术沙龙由王佳佳博士主讲。王博士详细介绍了代谢多糖标记在肿瘤靶向治疗中的应用。

利用非天然糖进行糖代谢工程是在细胞膜上标记化学标签的一种强有力的工具,这些化学标签可通过高效的化学反应与其他分子“货物”偶合,实现后续的靶向递送。这项技术已被广泛用于癌症标记和靶向治疗。然而,由于这种代谢标记可发生在肿瘤细胞或正常细胞中,为了开发肿瘤靶向疗法,必须要实现肿瘤的选择性标记。

首先,王博士介绍了目前为止设计和递送用于癌细胞代谢标记的非天然糖以及后续的肿瘤靶向治疗的研究进展,接着讨论了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细胞代谢标记。最后,王博士还展望了用于开发可临床转化的强效抗肿瘤疗法的癌细胞与免疫细胞的代谢标记的未来研究方向。

博士的文献分享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更是激发了与会师生对科研选题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