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抗体药物实验室开展科研诚信集中学习宣传

2023年11月30日         作者:         访问:[]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科研诚信建设,落实河南大学“2023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求,11月27日上午,抗体药物实验室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集中学习宣传会。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学习,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主持。

王耀辉首先介绍了今年学校学风建设宣传月的主题是“笃定初心,逐光前行”,强调了科研诚信对教师、对学生、对单位的重要性。王耀辉表示,近年来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时有发生。项目(课题)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要充分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加强对项目(课题)成员、学生的科研诚信管理,对重要论文等科研成果的署名、研究数据真实性、实验可重复性等进行诚信审核和学术把关。实验室主任李霞总结时强调,课题组长、学术带头人要在科研诚信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遵守科研道德的模范和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