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抗体药物实验室2023级新生校歌传唱

2023年09月22日         作者:杨 静         访问:[]

   金秋九月,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23级的新生们带着美好的憧憬,欢聚在河南大学,从这里开启了河南大学研究生的新征程。

校歌是反映一所大学历史文化的重要方面,河南大学校歌虽然只有短短53个字,但却饱含深情。“四郊多垒,国仇难忘”,回溯过去,在日寇侵华硝烟弥漫年代,河南大学也因战争被迫迁移。河南大学的先辈在国难当头的时代背景下创作出慷慨激昂的校歌。回看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我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青年人要做的就是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科研方面也是这样,科研不是坦途,难免遇到失败,但我们应当不怕挫折,敢于直面困难,并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抗体药物实验室学子将在校歌的鼓舞下砥砺前行,始终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秉承实验室“团结、认真、坚持、创新”的科研精神,面向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科技前沿,坚持基础科研与临床转化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医药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