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转发:河南大学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大学新闻网

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访问:[]


河南大学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30日,河南大学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孙君健和王勰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王勰表示,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批复建设的全国生物医药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治疗性抗体、新型疫苗、核酸药物、细胞和基因治疗等生物药重点领域,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生物药综合性技术创新平台。他表示,河南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经过前期互访与会谈,充分了解了河南大学在生物医药研制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双方展开深度合作,可以共同推动开展研发攻关,解决我国生物药行业面临的关键共性问题。

孙君健表示,河南大学已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医学及生物医药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为代表的科研机构在原创性心肌梗死治疗性抗体药物研发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孙君健指出,本次签约是河南大学与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开展战略合作迈出的关键一步,双方应围绕我国生物药研发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力争在生物药研制方面产出标志性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出重磅生物药产品,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开始前,王勰带领孙君健一行参观了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展厅,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