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卢克平书记到实验室调研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访问:[]

5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研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实验室调研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李霞主任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具体举措。实验室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导师负责制、课题组负责制、四三三工作制和学生离校请假销假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制订管理规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教师上下班两点一线,少出门、不聚餐;要求实验室学生戴口罩、少聚集;要求在外联合培养学生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疫情防控规定,每日汇报情况。另外,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实验室也设立专门安全员,安排学生每天进行安全值日,对重点房间、重点设备做到每天3次巡查。

卢克平书记对实验室前期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实验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答辩、暑期放假离校返校、防汛应急、实验室设施安全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实验室要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把各项工作做得再严一点、再细一点,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的统筹协调,暑期坚持非必要不留校原则,留校学生须逐级审批,落实签字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排查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备,立行立改。

卢书记也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