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王志增博士于第五届微米纳米应用创新大会做学术报告

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访问:[]

528-31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上海交通大学、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微米纳米应用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王志增副教授、陈春霞博士和研究生马晶晶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届会议以“推动纳米技术与医疗健康的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微纳创新诊疗方法、微纳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技术、创新纳米药物、药物递送系统、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纳米肿瘤学等热门话题展开交流,搭建微纳米技术与医疗健康应用发展和分享平台,助力医疗健康共同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王志增副教授受邀做了题目为“纳米硒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介绍了以纳米硒为探针,利用侧向免疫层析技术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的方法。现场专家及参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认可,论坛主席也对河南大学在科研抗疫方面的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参会师生与各自所关注领域的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陈春霞博士。陈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骨相关疾病研究,为尽快与实验室团队有机融合,她积极参会并潜心学习。陈博士表示,通过参会使自己进一步了解医学与纳米相结合的热点、难点并挖掘了自己的兴趣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