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抗体药物实验室开展“师德师风“及”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作者:         访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强化师生职业道德规范意识,全面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2月5日上午,抗体药物实验室全体师生在基础医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河南大学科研诚信宣传册》及《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等政策文件,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主持。

首先,王耀辉副主任主持并详细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形式及内容,指出从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四个方面来引导教师准确理解师德规范的基本要求和深刻内涵,分别以“学、警、查、改“四个着力点开展活动形式,要做到目标明确、活动具体、落实有效。

随后,王志增博士为全体师生宣读了《河南大学科研诚信宣传册》,并详细介绍了科研诚信建设的意义、违反科研诚信的主要行为及相应的处理措施。会上,实验室名誉主任马远方教授就科研诚信建设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强调了科研诚信对国家和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品质,要求青年师生们要坚持对科学真理的追求。实验室主任李霞提出国家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并以具体的事例讲述了学术造假所带来的惨痛代价,也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深刻讨论。

最后,王耀辉副主任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明确自身的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要求实验室全体师生要负责任的开展科学研究,保证研究的适当性、可靠性和可信性,加快培育促进实验室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