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功召开2019年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会议

2019年12月04日         作者:王耀辉         访问:[]

20191129日下午,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抗体药物实验室)第三届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抗体药物实验室3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倍奋、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及委员王盛典、杨光、郭永军、马远方、胡延忠等参加会议。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院长张骁、共建单位(华兰生物、河南生物)代表、实验室班子成员及全部在岗教师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123\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30130252.jpg

会议第一阶段由路杨院长主持。刘先省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祝贺和对与会专家的感谢,然后全面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刘校长诚邀各位专家委员为实验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沈倍奋院士主持。李霞主任代表实验室向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自我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立足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和奋斗目标。委员们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特色明显,发展迅速;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围绕抗体功能及应用凝练研究方向;加快心梗抗体药物的研发和转化;充分调动在岗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同时利用学校有利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鼓励各共建单位实质性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

本次学术与技术委员会是现任领导班子配备以来的首次会议,学校层面、实验室层面均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也切实客观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根源,前瞻性的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必将为实验室今后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