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闭幕

2019年08月06日         作者:王佳佳         访问:[]

    盛夏时节,广袤的中原学术氛围热闹非凡。在中国免疫学会和河南大学的支持下,第八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于2019年7月15日至7月24日在河南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河南省免疫学会共同承办。中国免疫学会“暑期学校”项目的设立是为了丰富博士研究生的专业课外教育,积极挖掘研究生科研潜力,被称为是免疫学界的“黄埔军校”。已举办的7届暑期学校,为广大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开阔了大家的科研思维,拓展了大家的知识范围,得到了各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期暑期学校,秉承多年以来的高标准、高要求,暑期学校专家组是由田志刚院士领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针对当前免疫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展示不同领域的相关研究结果,拓展学生的专业性思维方式,增强学生与专家的个性化交流,促进学生科学研究工作,并建立跨专业的领域交流平台,为同学们的提供了一场免疫学知识的饕餮盛宴。本期暑期学校邀请到的15位授课教授是来自全国的从事免疫学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相关领域的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院士、北京大学栗占国教授、河南大学马远方教授、清华大学刘万里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秦晓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黄波教授、复旦大学徐建青教授和李大金教授、陆军军医大学万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呈金教授、兰州大学张连生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王全兴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联教授。专家们结合各自的研究工作报告了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研究进展。在介绍专业研究成果的同时,着重介绍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和试验方法。无论是在课上的报告还是课下的交流,教授们广博的专业知识、巧妙的思维方式、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随和的大家风范都深深影响着学员,学员收获的除了专业知识和思维方式,还有更多专业以外的见识、经验和成长过程中的思考。本期暑期学校的56名学员是由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推荐的在校博士生,分别来自于全国35个省市的部队和地方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涵盖了免疫学基础研究及临床医学等不同领域。

    暑期学校所有组织者和带教老师的用心付出和辛勤耕耘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在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各自的感受和收获,对暑期学校的举办过程的教师队伍、课程安排、生活条件、教学效果和业余生活都给予高度评价,对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医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各位老师的工作也表示真诚的感谢。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在掌握更前沿更全面的免疫学知识的同时,立志为中国免疫学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佳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