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开发>>研发方向>>眼病相关抗体>>正文
眼病相关抗体

眼病相关抗体

2020年04月08日         作者:         访问:[]

带头人:胡延忠教授

1. 研发内容:(1)靶向Hsf1的抗肿瘤天然化合物药物筛选、改造及功能鉴定;(2)热休克蛋白在抗细胞凋亡和细胞衰老中的调控机制及在老年退行性疾病中的药物靶向作用;(3)热休克反应在白内障和后发障发生中的作用及靶向治疗作用;(4)细胞应激在视网膜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5)口腔致病菌防治抗体研发及在防治衰老中的作用等。

2. 特色平台:拥有成熟的小鼠和斑马鱼白内障、兔后发障等眼科疾病动物模型,大鼠龋齿模型,及药物靶向细胞筛选等技术平台。

3. 研发成果:系统研究了Hsf4在晶状体发育中的功能,Hsp90在后发障发生中的作用,及Hsf1在肿瘤发生、发展和预后中的作用。

4. 团队成员:胡延忠、崔秀坤、张军、李静、李慧、杨争艳、张静、袁凤玲、郭伟凯、王明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