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23年调剂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2023年04月08日         作者:         访问:[]

根据《河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相关要求和实验室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管理

同《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二、复试通知和复试名单

拟定于4月7号(周五)进行电话通知,不再寄发纸质复试通知书。请所有考生保持报名时提供的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通知。研招网上接到复试通知但没有及时接到实验室电话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及时联系实验室(李老师:13663781283)。

2. 调剂复试名单见附件

三、复试时间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1日,采取现场复试。

具体安排如下:

2023年4月10日8:00-12:00在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实验室3楼小会议室(326)报到。

2023年4月10日14:30-17:30 基础医学专业考生进行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地点基础医学院6楼录播室。

2023年4月10日14:00-20:30 药学专业学位考生进行专业知识面试,地点抗体药物实验室3楼大会议室。

2023年4月11日8:00-12:00,基础医学专业考生进行专业知识面试,地点抗体药物实验室3楼大会议室。

四、复试报到须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需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出校园),由实验室对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准备材料清单如下:

准考证(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在研招网重新打印)。

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学籍、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学生证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校生证明或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交网络报考所填报的学历学位证书;

3)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复试时往届生必须提交学信网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延长有效期至6个月)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延长有效期至6个月),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提交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延长有效期至6个月),研究生学籍在籍的需提交学籍所在高校研究生院(处)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4)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和学历认证报告或电子注册备案表(延长有效期至6个月)。

5. 签署《河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五、复试(含笔试和面试)纪律

考生须诚信复试,诚信状况是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

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

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进入复试现场前,考生请将随身物品(钥匙、手机、钱包、手表、首饰等)寄存到指定位置(物品寄存处),由工作人员统一看管;待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后,方可进入复试现场(含笔试和面试)。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录音录像设备、耳机(女生须特别注意,应将头发扎起或置于耳后)等设备进入复试现场。

复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复试现场考生不得录音录像,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人泄漏或在网络传播。

考生应遵守抗体药物实验室制定的有关笔试、面试和实践能力测试等复试环节的相关复试考场规则。

六、复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采取考中“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评委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管理方式。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内容

100100

基础医学

外语测试

复试专业考试

专业知识面试

同等学力加试

105500

药学

外语测试

/

专业知识面试

/

1.外语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口语测试的方式进行,单独打分,成绩以百分计,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10%。

2.复试专业笔试

复试专业考试内容根据2023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内容,成绩以百分计,考生成绩计入总成绩。

3. 专业知识面试

专业知识面试由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小组实行每生打分制,按照面试项目打

分,成绩以百分计。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环节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考生面试成绩计算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

4. 同等学力加试

加试内容为2023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内容,进行试卷笔试,成绩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属于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

5. 成绩构成

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

抗体药物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复试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特别说明:复试的所有科目中只要有一项不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学术学位研究生最终成绩计算公式: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业务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2×90%+外语成绩×10%]×50%

专业学位研究生最终成绩计算公式: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专业复试成绩×90%+外语成绩×10%]×50%

6. 成绩公示

复试结束,经实验室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保成绩复核无误,在24小时内公示考生总成绩,按总成绩降序排列,如有并列按初试成绩排序。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不得修改,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七、疫情防控

研究生复试期间严格执行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复试场所提前消毒,并准备消毒液、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

八、申诉及复议

抗体药物实验室成立复试纪律监督小组,对复试全流程进行监督。

申诉及复议电话:13837810829

九、联系方式

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接受广大考生的监督。将联系方式公布如下,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3663781283

邮箱:yxysL0606@163.com


 

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3年4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