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中科院《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目录

2021年03月31日         作者:         访问:[]

中科院正式发布的《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中总计包括了65本期刊,其中医学类的有26本,数量最多,生物学领域也有7本。值得关注的是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不在名单内,或因多年霸占国内黑榜做了整改收到成效,反之,知名水刊MEDICINE依然被高度预警,此外IJCEMIJCEPJCB及最近撤稿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European Review for Med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预料之中的高度预警。

希腊Spandidos的系列神刊Oncology LettersExperimental and Therapeutic MedicineONCOLOGY REPORTS等及近年新晋神刊Aging-US赫然在重度预警榜单。相比既往其他版本的警示期刊黑名单,中科院版本的罗列更为专业可靠,更具有参考意义。以下为名单,发供参考、收藏: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警示期刊

相较于中科院预警名单,吉大一院名单更广,生物医学类总计45本,除了黑榜常客期刊,还有好几本5分以上的SCI期刊,包括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7+Journal of Experimental and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8+Theranostics,不过可以看到这些高分期刊基本上是在中山大学附一院的版本中的,相当于吉大一院版本主要参考了中大版。

 

         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近期内部发文,不予经费支持和鼓励投稿的期刊目录:

 

华南理工大学黑名单期刊及预警期刊

 

昆明学院2019年“期刊黑名单”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