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马远方一行到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

2017年04月28日         作者:         访问:[]

2017417号,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马远方教授一行到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魏于全院士详细介绍了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论文成果、成果转化及设备使用与管理等。魏院士还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实验室。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杨莉教授介绍了抗体及蛋白药物小试车间建设及运行经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魏院士带领下以惊人的速度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在生物医学成果转化方面开创先河,很值得我们实验室学习和借鉴。魏院士愉快地接受近期来我们实验室讲学指导的邀请。

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四川大学,实验室于20053月经科技部批准建设,于200712月经科技部验收正式成立。同时实验室也是教育部“985工程”I类科技创新平台,四川大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实验室占地100余亩,计划建设面积7万平方米,现已建成3.7万平方米。目前,已建立了从基因发现到药物研发及临床治疗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平台,如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模式生物(基因工程小鼠、斑马鱼与非洲爪蟾);生物技术药物、基因治疗、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纳米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天然小分子药物、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药物研发关键技术平台;已建成了生物技术药物及天然药物的GMP中试生产车间、国家新药临床前评价中心和国家新药临床试验基地(生物治疗)。

   

关闭